據合肥晚報報道,撿到一張駕駛證還給失主,100元感謝費她用充話費的辦法還回去。11月1日3版《90後的合肥妹子你好正啊》報道了合肥妹子王瑋的好人好事。稿件經過網絡轉載後,“合肥裝潢妹子”王瑋成了網絡紅人。面對贊譽,這位妹子微微一笑:備受關註,感覺有些不好意思呢!
  王瑋是在接到朋友短信後,才得知“一件小事被晚報花整版報道了”,“太意外了!”對於年齡房屋二胎,她認真地糾正:“我是1987年的,不是90後。不過,這樣的誤會還挺讓人開心。”據瞭解,在中科電子集團三十八所接待中心工作的她,一直都是同事心目中的“幫女郎”。“我每天都要面對很多來訪者,為別人提供一些幫助是我分內事。”
  在王瑋看來,能及時把駕照還給失主,不止是她一個人的功勞,這與網友微博轉載、家人朋友私下幫助分不開。撿到駕照之初,王瑋的大姨夫就想從駕照證件號碼入系統家具手查詢失主聯繫方式。可惜所查號碼早已停機,無法與失主取得聯繫。於是王瑋家人打印了失物招領啟事,粘貼在蜀峰灣附近,希望失主能在原路找尋中看到。
  儘管贊揚聲迎面撲來,王瑋卻始終很淡然。“其實整件事非常簡單,我也沒做什麼特別的事情,就是把撿來的東西還給失主而已。”針對部分讀者傳達的“感謝費,可以收”這一觀點,王瑋則表示“收與不收,全看個人怎麼想”。“幫助別人之後收下對方的一點心意,租房子也是人之常情。我把錢還回去,是因為我所做的全是舉手之勞,就是一點小事而已。”面對市民的關註和討論,王瑋認為:“收不收錢都是後話,重要的是你得先在別人需要幫助的時候伸一把手。” (樂天茵子)  (原標題:合肥“正妹”一直都是“幫女郎”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f42mfiy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